佑杉羽

因为小暹罗突然消失研究好久终于解屏,所以忙里偷闲又将其他消失好久的一些文给找回来了,虽然还有几篇没成,以后有时间发文包吧,哎

失忆的失意04-05(千凯千)

不要上升真人哈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文指路:01~03

正文开始:

【04】

  王俊凯站在窗边,拉开了粉红色的窗帘,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,让室内变得明亮,也让所有东西都罩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。王俊凯就站在光晕里,对站在门口迟迟不进门的易烊千玺说道:“这里就是你的房间。”

 

 

  易烊千玺环视一下少女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房间,整个房间都是以粉红色为基调,窗帘是粉红色的也在可接受范围内,可是,天花板是粉红和白色相间的,四面墙壁也都是粉色墙纸,连床单被罩甚至是搭在液晶电视上的那个遮灰布都是粉色的,而且还镶有蕾丝边……目之所及都是粉色,易烊千玺严重怀疑特么的王俊凯是不是故意整他啊,这分明就是一个女生的房间啊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怀疑的看了看站在床旁边的王源,一副“王俊凯其实在逗我的吧,你快点揭穿他”的表情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无辜地耸了耸肩,笑着调侃:“小千千,这真的是你的房间,没人骗你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胡说吧!”易烊千玺尴尬地笑了笑,甚至不可抑制地打了个寒颤,还是有点接受无能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虽然这不是你自己布置的房间,但确实是工作人员按你的喜好布置的,至少当初计划要住韩国三个月了……怎么,有哪里不喜欢的吗?”王俊凯倒是有耐心地解释了,他们来韩国集训三个月是板上钉钉子的事,公司给他们租了个三室一厅的小型公寓,每个人的房间也都是按照各自的喜好布置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,照易烊千玺以前的行事作风,即使是真有什么不满意,通常也不说出来,这时候失忆的他有什么不喜欢的也能说得过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,易烊千玺此时的心理活动根本就不是那么简单!他不是有哪里不满意,而是哪里都不满意。他倒也是坦诚,直接将不满全部倒了出来:“这根本就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,我就没有满意的地方……”精致的面颊上满是愤愤不平,又走近床边,指着床控诉:“还有,这一床的破布偶,我人睡哪儿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一句控诉的话,顿时让王俊凯和王源面面相觑,这真的是千玺吗?他那么喜欢的轻松熊,连睡觉都要抱着的布偶,他现在竟然用“破”来形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冷冷地开口道:“你不是易烊千玺,你把我的千玺还回来!”如痴如醉的话,语气倒是格外的认真,那模样神经质得有些渗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,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,安慰他:“你别急,我打个电话问问。”王俊凯冷笑,搞不懂王源给谁打电话,能把他们熟悉的易烊千玺叫回来,他看着那张顶着易烊千玺模样的那个人,总是做着不可思议的事儿,就异常的恼火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摸不清状况,他一直站着感觉有点累,也许是身体还没恢复过来依旧有点虚,就也走到床边,坐到床沿上,仔细打量床上的那一布偶,虽然数量多,但种类似乎也只有一种,只是有大小之分,以前的自己真的有这么喜欢这个布偶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这种布偶是有名字的,叫轻松熊,也叫kuma熊,只是不过就是一种布偶,有什么好喜欢的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此时此刻已经拨通了电话,很显然是开了“免提”的,因为整个室内都是“嘟嘟嘟——”的等待电话接通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你好——”电话接通,那边传来略显苍老的男性声音。

 

 

“您好——郝医生,我是王源,关于千玺的病情我还有点问题,想要请教一下。”

 

 

“恩,你说,我听着。”

 

 

“失忆的人会连喜好也会改变吗?”显然王源这句话问得太过急切,连点过度的话都没有,问题就冲口而出。

 

 

“关于喜好,一般是不会因为失忆而改变的。但是也有例外,有些喜好如果不是天生的,是后天的某些事情引起的……当然因为失忆忘记了那些事,自然喜好跟着变也不奇怪。”

 

 

“噢?是吗?”王源的语气还是不相信的。

 

 

“恩,就像失忆的人他都记不住身边的人,即使他失忆前是爱一个人的,他失忆了也会忘了他爱那个人,不是不爱了,只是忘了而已……其实这是一样的道理,爱人和喜好其实就是一样的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挂了电话,转而问王俊凯:“怎么,他还是千玺,就只是忘了而已,你就真不要他了……恩?”王源最后上扬的尾音里带着一丝调侃,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里面藏着多少无可奈何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无言地瞥了易烊千玺一眼,他知道虽然那个人坐在床沿上,但王源通话中,他时而会将视线投过来他们这儿,只是只要王俊凯视线一跟他对上,他就又低头看那堆他所谓的“破布偶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会儿,王俊凯正看到易烊千玺抱起一个轻松熊,依旧坐在床沿上,不过就是伸手弹了弹那轻松熊的鼻头,叹了口气,声音有意扬高:“唉!你说你多受欢迎啊!竟然让身为你主人的我的两朋友怀疑我不是我了啊……”然后冲他们扬了扬手里的轻松熊,嘟嘴卖萌:“你们真的要为了它,不要我吗?”

 

  王俊凯没搭他的腔,只站在窗边,抱着双臂,带着审视的眼光看着易烊千玺。其实,王俊凯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的,曾几何时,易烊千玺在芒果台的最火综艺节目里说过,他喜欢和轻松熊讲话,那么刚刚是不是有意无意地易烊千玺就在跟轻松熊讲话呢?

 

      即使忘记了,即使不喜欢了,有些习惯还是变不了的,不是吗?呵呵~多悲哀,他现在只有在细枝末节处,找寻他熟悉的易烊千玺。王俊凯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,以前的千玺就真的那么离开了吗?他不答应,绝不答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笑着走到易烊千玺身边,打破室内的静谧解围道:“怎么会呢?我们是一个team,谁也不会把你丢下。”王源不知道他自己为什么说这句话时,会有点哽咽,眼角更是酸涩,难道是因为以前这样的话,都是现在正在被安慰的人来说的原因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因为,他第一次来说,所以不习惯吗?恩,只是因为不习惯而已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噢,所以可以把这堆破……噢,不,把这堆轻松熊都丢了吗?”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这会儿趴在床上看着站在床边的王源,像是王源一拒绝,他就立马能哭出来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王源这会儿真的拿不定主意了,丢了轻松熊,平时开开玩笑倒是可以,要是真丢他可不敢,如果易烊千玺忽然之间恢复记忆,他不得被易烊千玺大卸八块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敢丢易烊千玺轻松熊的,还是有那么一个人的,王源立即将视线转向王俊凯,狐疑地看着王俊凯,准备等他的反应。可是他刚一对上王俊凯的视线,就被王俊凯狠狠地瞪了一眼,心虚地闭嘴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王俊凯将视线转过来,看向易烊千玺,咬牙切齿道:“你想都别想,这是千玺喜欢的东西,你要是把它们丢出去,我把你丢出去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状似战战兢兢地提醒道:“这个,你是不是搞错了,其实我就是易烊千玺,你……”结果看到王俊凯那越来越黑的脸色,易烊千玺终是禁了声,噢,王俊凯黑起脸还是挺吓人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,易烊千玺还是带着一脸的漫不经心和王俊凯对视,不得不说,王俊凯冰山一般的脸孔有一种压迫性的美感,易烊千玺趴在床上撑起下巴,好整以暇地望着他,提出特别现实的问题,但更像是顶风作案,完全置王俊凯的怒气于不顾:“那我睡哪里,反正这里我肯定睡不下去!”那任性的劲头真的没得说。

 

    “你睡我房间,我睡这儿!”王俊凯冷眼看他,但是说的话让王源都有点意外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这个,我要先去你房间看看……”然后三人就又转去王俊凯的房间,整洁干净的房间一目了然,基本上都是以深蓝为基调,矜贵又不显冷清,很显然,在室内环视一周的易烊千玺很满意:“恩,这里不错,我就住这里了,谢啦,哥们儿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撇了撇嘴,却也没说什么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在一边看得心惊,如果不是清楚事情始末,他真的有一种两人在玩角色扮演的错觉,来了个什么角色对调的戏码。

 

 

 

【05】

    “千玺,你怎么样?没事吧?!”等易烊千玺从房间一出来,就看到客厅里一个人一脸焦急地走近自己,急切地问话。

 

 

  “我们认识吗?”易烊千玺一脸迷茫,清澈的琥珀色眸子里满是疑问,刚从房间出来就碰上个陌生人在客厅里问他有没有事儿,他一时真反应不过来。

 

 

  易烊千玺果然不愧为话题终结者,一句话让刘志宏不知所措,连刘志宏那担忧的表情都变得略显僵硬……紧随易烊千玺一同出房门的王俊凯,嘴角微不可查地弯起弧度,呵~即使是失忆了,至少此时此刻,易烊千玺还是易烊千玺,他熟悉的千玺。

 

    王源一进客厅就看到了多年不见的好友刘志宏,自是兴奋起来:“啊啊啊,小宏花,你咋来啦?”正是因为兴奋,王源就没有看出刘志宏此刻的尴尬处境,尤其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态度,一个是真的不认识他,一个是装作不认识他。

 

 

    王源倒是兴奋,但半天等不到刘志宏的一点反应,王源这才觉出不妥,细想一下,大致也理清事情的始末,先向刘志宏解释:“志宏,千玺他出车祸了,伤了脑部失忆了……”至少先缓解下刘志宏的尴尬,又转向易烊千玺:“千玺,他是刘志宏,一样是好哥们儿,当然,也曾是同事,以前还跟我们一公司来着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“啊!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你当我脑子有问题好了!”易烊千玺抿着嘴,一脸委屈地求原谅,满眼里都是天真的无辜,完全是撒娇求原谅的模样。

 

 

    刘志宏被雷得差点站不稳,他自己觉得他的腿甚至踉跄了下,刚刚易烊千玺在向他撒娇,我的妈啊,还真是见鬼了。他被吓到不是因为易烊千玺撒娇不好看,而是太违和,特么的以前一个高冷到接近面瘫的人,和你说话时能微笑就算是施舍了,结果现在却……噢,好吧,还有,他承认,不是不好看,反而是太可爱了,可爱得几乎过分,他特么适应不了啊!

 

 

    王俊凯却嗤之以鼻,这是早上在医院门口意气风发的易烊千玺吗?这是刚刚在房间里跟他耍小性子到几近无理取闹的易烊千玺吗?他么的,这究竟是失忆,还是人格分裂?!“你脑子本来就有问题!”忽然之间的一声冷嗤,王俊凯几乎毫不犹豫地冲口而出。

 

    王源一副和事佬的语气:“没事了,好说歹说你们以前还是官方cp了,有这么个交情在,怎么能小气了?宏宏,你说是不是,你不会怪千玺的,对吧!”刘志宏还来不及回应,易烊千玺倒是先兴奋起来,:“啊?我和刘志宏是官方cp!?”那一脸激动的模样,像要探究什么惊天动地的秘密似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立即炸了:“啊!小千千,你竟然不排斥!”忽然又觉出不对,语气一转,又惊道:“不对啊!你不是失忆了,你懂什么是官方cp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:“我怎么就不懂了,你和王俊凯不就是官方cp吗?”还摆出一副“其实我是失忆不是失智,你们不能总怀疑我智商”的骄傲模样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,站在一旁的王俊凯忽然怒了,只留下一句:“易烊千玺,他妈的你给我跟过来。”然后就气势汹汹的离开大厅,踢开了一扇房门,人一进去,就“砰——”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茫然地看了看室内的还剩下的另外两个人,即使是满脸疑惑,也只是冲刘志宏抱歉地笑了笑,又冲王源使了个眼神,就跟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看着被王俊凯暴怒关上的房门,又看着易烊千玺跟过去又关上门,转过身来,也抱歉地冲刘志宏笑了笑,说:“志宏,你了解的,多担待点他。”嘴角的扬起的笑容有难以掩饰的苦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刘志宏了然地笑了笑:“源源,你知道的,我不会生气的。况且千玺他还失忆了,我就更不会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不,我说的不是千玺,是小凯。”王源忽然停顿,无言地看了看刘志宏,就转而移步走到茶水间,倒了两杯水又转回来,一杯递给刘志宏,一杯茶水自己灌了下去,那模样给人一点像是逃避现实的错觉,倒也终是打破沉默:“你也知道,你离开公司那会儿,发生了太多事,他对你还有气在!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恩。怎么会,要是小凯的话,我更不会生气了,本来离开那会儿我就有不对的地方,当时要不是……况且现在……”刘志宏说的断断续续,欲言又止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这般不着边际断断续续的话,王源倒是也能理解个中含义,只了然的微笑,不过就是微笑里混了点涩意。却也能瞬间转移了话题:“噢,对了,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虽然显得突兀,却无异于像是在逃避过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恩,好莱坞那边有部电影在韩国这边取景,本来知道你们在这边集训,就犹豫着要不要过来看一下,今天看到千玺出事的新闻……我担心小凯……担心你们,所以就过来了!”刘志宏说着说着,模样就显得有点急切:“果然,看到千玺那模样,我就知道出事了,他不是会跟媒体硬来的人……接下来,你打算怎么办,小凯和千玺他们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志宏,作为朋友,我很欣慰,你对我们的关心,但是——志宏,你要明白一点,从你离开那会儿你就该知道,我们的事儿你就没有资格再管了,不是吗?”王源格外严肃的表情,和之前在千玺和小凯面前的活泼开朗简直判若两人,尤其是最后那句反问,更是满含着赤裸裸的戾气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源源,所以连你都对我有气吗?也是,你们的事我也帮不上忙,不过,千玺失忆的事……我在美国那边有认识脑科方面的权威专家,你们要是需要帮助的话,随时联系我。”刘志宏说着说着就有离开的打算,从他离开公司后,他和这三人的友谊就存在着瑕疵,只要一谈及过去,总会有冲突,本来唯一一个易烊千玺还能在其中调解,现在连千玺都失忆了,是不是真的就友尽了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,如果可以重新来过,再一次选择机会,当初的他,还是会选择离开公司。刘志宏看着坐在沙发上不发一言的王源,很明显依旧生着气,无奈地笑了笑,酒窝展现,只是失了年少时的美好。留下一句“那我先离开了”就移步走出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源坐在沙发上,看着被刘志宏关上的防盗门,满脸的不甘和失望。即使我这样摆脸色,你都不解释吗,我们谁不知道你离开有苦衷,可是如果是兄弟的话,为什么连我们都不说清楚呢?更何况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是不能说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刘志宏,如果不是你,千玺和小凯也不会到如今这般境地,你真的不该给个解释吗?王源挫败地踢了下面前的茶几来泄愤,安静地客厅内响起了格外刺耳的声音,让王源的心情更加郁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客厅内,不平静。卧室内也一样,空气里不安分的因子,一旦碰撞,即将爆发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易烊千玺,你怎么知道官方cp这个词?”王俊凯站在床边,居高临下地问坐在床沿上的易烊千玺,颇有一副警察审视犯人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,难道不是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吗?”易烊千玺反问,语气倒是格外的散漫随意,像是王俊凯问出了这样的问题有多失策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闻言,忽然之间想起来医生也说过,易烊千玺的失忆症其实就是最普通的一种失忆——不记事。记不得自己,记不得身边人和身边事,但是基本常识还是有的,尤其是自己专业领域内的各类知识都是很清楚的,特别强调过,只是失忆,不是失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“官方cp”这个词也算基本常识吗?难道它算是专业领域内各种知识的一种?即使有疑问,王俊凯还是换了个问题:“那你怎么知道我跟王源是官方cp的事?”这次问得更是咬牙切齿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一听完这个问题,笑得那叫一个灿烂啊,卧蚕都跑出来了,梨窝也跑出来了,像是终于有点自己感兴趣的事儿的兴奋,话都变多了:“噢,医院里的护士姐姐们说的啊,她们还说果然你们是真爱啊,还说我们三儿就像是一家人,说我就跟你们儿子似的,你们一边工作,还一边轮流来照顾我……唉,我觉得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越听,脸色就越差,怒气也越集越多,听到这儿,就完全炸毛了,直接打断易烊千玺的发言,吼起来:“易烊千玺你TM混蛋,你给我滚出去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你刚刚明明说过了,这是我的房间!”易烊千玺跟护犊子似的扒着床,大眼睛眨啊眨的,一副玄然欲泣的模样,像是被抢糖果的小孩一样委屈,那含着唇珠的唇瓣又嘟了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雾草,这是卖萌卖上瘾了吗?!王俊凯看他这副模样,几近气结:“你……”然后没了下文,最后还是妥协:“好,我走,我走总可以吧,我他妈一定是瞎了眼……”又一次没了下文,摔门而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暴怒的王俊凯,没有注意到卧室内躺在床上的那个青年,在他一转身刚要离开时,那副委屈耍赖的无害模样就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嘴角扬起的那一抹冷笑,冷眼看着王俊凯离开已经属于他的卧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甚至在王俊凯离开后,就拨通了一个电话,整个通话过程说话声音都故意压低,即使在室内都听不太清楚,只有最后挂电话时压抑不住怒气的一句话稍微提高了点音量,只听他说:“刘俊昊,你TM别多管闲事,我有自己的判断能力!”字字句句说得都是咬牙切齿。

 

——待续

 

 

【我又来唠嗑】:

刘俊昊,这个人,文中他一定也是个反面角色,剧情需要望理解。至于目前出现的所有主人公,你们能看出谁是反面角色吗?

 

脑洞过大,文笔有点救不过来了,前文中埋下了许多伏笔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……

 

是不是有点弱化1128啦,难道是1128撒娇撒得太成功(无辜望天)?他真的只会撒娇?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