佑杉羽

因为小暹罗突然消失研究好久终于解屏,所以忙里偷闲又将其他消失好久的一些文给找回来了,虽然还有几篇没成,以后有时间发文包吧,哎

囚爱计(26)

真的是太过分了,对,没错,我说的是我自己!

明明说上周尽量更一发的,但无奈真心不想码字。

天天太忙,论文加实习头疼啊,

有休息时间就想偷懒……

今天才意识到已经星期一了

所以爬上来更一发,不过真的很少,大家见谅哈
——————不上升X3

前文链接:(01-05)   (06-10)  (11-15) (16-20) (20-25)

正文开始:

    【26】

学长,学长,karry学长只该属于我的。

任何人都不准抢走他!

 

千智赫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天宇文,琥珀色的眸子一反常态,深不见底,带着森冷,话里全是嘲意:“怎么,找人找到我家了?不是男神吗?怎么不随时随地跟着他呢?你现在应该去他家……”

 

天宇文忽然暴躁地打断他:“千智赫,你他妈别睁着眼睛说瞎话,告诉我,你把karry藏哪去了?”

 

“呵呵~”千智赫冷冷地笑了笑,忽又无辜道:“我藏他干嘛?”

 

“雾草!你他妈扮猪吃老虎还扮上瘾了……”天宇文明显气得不轻,这句话几乎是用吼的。

 

“彼此彼此~”千智赫微微扬起嘴角,露出一抹聊胜于无的笑。

 

一个明面上把karry奉为天神的人,美其名曰偶像,男神,然而,在千智赫第一次和天宇文聊到karry时,天宇文就已经被划到了不同阵营的那一类,还是妥妥的情敌那一种。

 

成天大大咧咧地叫着karry男神,对于karry的那种掺杂着喜欢的崇拜,每天都可以在马思远他们面前大声地嚷嚷出来,用着夸张的语言以及荒诞的表情,甚至是当着karry的面,诉衷情,抱大腿,千智赫不得不承认,他是羡慕的。

 

甚至于,是嫉妒的。

 

可是,他在karry的认知里,是乖巧的小学弟,是怯懦的需要保护的弱者,是寡言少语需要时刻主动关心照顾的一个人。

 

他疲于演绎这个角色,却偏偏又喜于这个角色,唯一一个可以让karry放下原则而给予无限宠爱的角色。

 

但是,对于天宇文,他还是羡慕嫉妒的,羡慕他可以时时刻刻大声说出口的夸张告白,嫉妒他可以主动地放肆去拉胳膊抱大腿寻求karry的目光。

 

似乎,一切露骨的告白,任何亲昵的肢体接触,都因为天宇文故作的夸张程度,被合理化了,被karry身边的所有朋友默许,甚至被karry本人默许,显得那么理所当然。

 

然而,凭什么?

 

就如同现在,天宇文来管他要人,也是如同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一样,用着批判的语气来控诉他,可是,他有什么资格,他妈的天宇文你又有什么资格呢?

 

你是karry的谁?

你能是karry的谁!

 

思绪走到这里,千智赫的眸子越来越冷,刚刚故作的无辜表情早已消失不见,看着天宇文,嘴角笑容的弧度越来越大,却偏偏给人背脊发凉的错觉,就连一旁围观的段旭宇,都微微眯了眯眼,有点不能接受千智赫突如其来的满腔怒火。

 

千智赫一旦失去理智,十有八九和karry那个家伙有关!而对面的天宇文,显然已经触到了千智赫的逆鳞,但是某人倒是依旧我行我素:“彼此彼此?呵呵~我可没你那么大胆!千智赫,你说实话,是不是你把karry给关起来了?”

 

这赤裸裸的指控,到底还是说出来了,天宇文现在也没有耐心和千智赫绕弯子打哑谜了。

 

千智赫略低头抬手抚了抚额,貌似很是无奈,抬起头时又是一副无辜的天真模样,那架势就像天宇文根本是在无理取闹似的:“哎!怎么,karry学长没给你们通电话吗?可是,他打电话给我了啊,说他在家啊……难道他骗我?”尾音落时,还带了诧异的上扬音调,甚至于不悦地皱了皱眉,段旭宇在一旁看得咋舌,特么的千智赫这演技,真该给他颁个奥斯卡大奖啊!

 

没等天宇文再说什么话,千智赫又忽然眸子一亮,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:“嗯~马班长好像也说过学长给他打过电话了,说在家……怎么就你没有啊?”说到最后,千智赫又是皱着眉,一副疑惑不已的模样。

 

天宇文被气得真的想要揍人:“他妈的,你就装,我看你是不是一直装!”当然,不仅是想,也确实付诸行动了,天宇文说着就举着右拳挥过去,千智赫偏偏故意傻愣愣的不躲,如果不是一旁的段旭宇手快,及时用手臂替千智赫挡了一拳,这会儿估计千智赫是见血的节奏了。

 

“我艹,你他妈为什么不躲!”这一声怒斥是段旭宇吼出来的,甩着刚刚挡下一拳剧痛着的右臂,不可置信地看着千智赫,这家伙还真的演戏演上瘾了,实打实的一拳,就打算这么硬生生的挨着,何必,karry又不在这里,他何必继续扮演那个软弱无能的小学弟。

 

千智赫却无视生着气的段旭宇,只是继续直视仍然怒火中烧的天宇文,一字一句,缓缓道来:“宇文,学长给我打过电话,给马班长打过电话,可是偏偏你没有,你不该反思下你自己吗?学长他,可是连骗都忘记骗你了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天宇文气结。

 

“嗯~也许是连骗都懒得骗你了?是忘记了,还是懒得骗你,你更能接受哪一个理由呢?”千智赫平淡的口吻,却伤人于无形。

 

果然,下一刻,天宇文偃旗息鼓,怒火顿时系数散去,傻傻地看着千智赫,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,似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

良久,天宇文才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来,只是疲惫不堪地说了一句:“抱歉,打扰了……”拖着沉重的步伐,在露重的清晨里踽踽前行,孤零零的背影给人一种落寞感。

 

和他周旋了一晚上的人啊,一直想要karry的消息,先是跟踪他,又是质问他,不得已地才在清晨把千智赫电话来……段旭宇看着那背影,自己心情好像也被影响到了。

他觉得那背影给人的寂寞萧条几近是自己内心的真实写照,直到天宇文的背影完全看不见,才转过来看着千智赫:“你总是这样,伤人于无形,却偏偏装得一副无辜模样!”语气里都是无奈和落寞。

 

“呵呵,是嘛?”千智赫嘴角牵起一抹满是玩味的笑,对敌人仁慈,就是对自己残忍,他必须清除身边的一切妨碍,他的学长,就只能是他的。

 

别人怎么能觊觎?!

 

“智赫……为什么非要是他,为什么就非要karry不可!你明明知道,明明知道……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”段旭宇因为刚刚那个离去的背影有点被触动,突兀得变得激动,语气反而有点歇斯底里。

 

“你明知道我把你当兄弟,当你是最好的哥们儿,你竟然还对我下药……你怎么玩儿,玩儿怎么凶,我都可以不论,可是你偏偏玩到我头上……”千智赫的眸子忽然变得犀利,看着段旭宇时更是杀伤力无穷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美好的回忆,往日里清澈的眸子此时都是明暗不定的。

 

“智赫,你还在生气?你还是怪我?”段旭宇问得犹豫不决。

 

“呵~”千智赫嗤笑了一声,嘴角的笑隐隐约约透露着讽刺:“怎么会怪你呢?没有你,我还不知道,学长那么在乎我呢?”

 

“什么?”段旭宇疑惑不解。

 

“多亏了你那张微信照片……哎呀,你真不知道,原来karry学长也会吃醋了……他竟然会吃醋~有时候冷冰冰地不理人……有时候却又偷偷地看着我……”千智赫的语气都上扬了一个调,满是欢悦,嘴角的笑容更是放肆,两个梨涡痴迷地深陷,但主人却不自知,只沉浸在美妙的回忆里自说自话:“甚至是,只要提你一次,他都会炸毛,变得异常可爱……而且还会主动——”

 

段旭宇受不了千智赫在他面前,露出这么痴迷的笑容,却是因为另外一个人,他看着,只觉得胸口那处,闷闷的,有点喘不过气,突兀地打断千智赫的回忆:“智赫,你说过的,你和他只是玩玩儿而已,你不过就是想要试试他会不会爱上你……”段旭宇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,因为这些话他根本没有底气再说下去。

 

千智赫忽然说:“你竟然相信我?!”这语气何其无辜,何其的理所当然,就像是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段旭宇的错一样,连他信任千智赫都是错误的。

 

只听千智赫继续说:“你早就知道了我对karry的心思不是吗?一直是你自己在自欺欺人……”

 

段旭宇几近啼笑皆非,千智赫永远都是这样,用最天真的模样伤人于无形啊!自欺欺人,呵~的确。

 

“那你他妈现在为什么又要告诉我呢?”让他继续不明不白地自欺欺人不好吗?

 

“因为,在我的计划里,现在到了你知道真相的时候了……”千智赫忽然笑得意味深长。

 

“计划?真相?”段旭宇愕然。

 

“是啊……就要进入尾声了,哈哈~”很少见的爽朗的笑声,千智赫笑得一本满足,段旭宇还是打断了他:“所以……我也是你计划里的一环!”

 

“嗯啊~”千智赫倒是没有藏私地笑着应了,甚至还说得更多:“嗯~天宇文这个麻烦解决的太过迅速了,他真是不堪一击啊……不过,也好,这样更……”

 

“我艹,你他妈的拿我当棋子,让我晚上给你打电话只是想要他吃醋?!”

 

“我又没让你发微信图片……”千智赫无辜道,软软儒儒的声音似乎在控诉般,只是琥珀色眸子里明灭的又是算计。

 

对不起,旭宇,你千不该万不该,就是不该藏着私心伤害学长的,学长他看到那张照片时,瞬间脸色惨白的吓人,他当时就躲在卫生间里,一看到就立即冲出去,可是学长就是不把事情摊开来说,只是让他滚……既然,旭宇,你当初让学长伤心了,我就还回来。

 

我的,学长,怎么能任由别人伤害了!

即使,是兄弟,也不行!

当然,是不是也能够,让你完全死心呢?

 

“我艹,千智赫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心?”段旭宇虽然是爆粗口,可是语气里怒火少之,凄厉更甚。

 

“有啊,在karry那儿……”千智赫继续不遗余力地往段旭宇的伤口上撒盐。

 

“我艹,我一定是眼瞎了,才看上你这只小狼狗……”段旭宇被打击得开始口不择言了。

 

“对啊!我也觉得。不眼瞎的,怎么会看上我了?”千智赫眉头一皱,似乎很是苦恼。

 

“你……”段旭宇疑惑的话还没问出口,就被千智赫打断:“学长就不喜欢我……”语气满是委屈,还带着点撒娇的感觉。

 

怎么会这样,千智赫是玩儿角色扮演玩习惯了,他俩从小玩到大,可没见过这家伙对他撒过娇,每天板着一张脸,气势分分钟碾压他,从小到大一直如此。

 

还有刚刚天宇文那一拳挥过来的时候,他也傻愣愣地站在那里,不会躲。当时他只认为是千智赫故意伪装的,只是现在……段旭宇反而有点不确定了。

 

“你刚刚不是说karry……还为你吃醋吗?”一句话段旭宇只问到一半,又被千智赫打断:“旭宇,你帮我好吗?帮我可以吗?让karry也喜欢上我……我真的快没有时间了……”

 

“没有时间?什么没有时间?你说什么没有时间?智赫…你是不是有事儿瞒着我?”段旭宇忽然冲着千智赫吼,他忽然有点慌,千智赫这状态不对劲儿,太不对劲儿了。

 

“没有时间?我没说没有时间啊……啊,旭宇,对不起,我还有课,我先去上课了!”说完,就转身离开。

 

只是在转过身的刹那,露出了一抹势在必得的笑容。

 

旭宇,对不起,再利用你最后一次,保证这是最后一次,以后我们还是兄弟,就不知道那之后,你会不会原谅我呢?

纤长的食指死死压着拇指,因为主人使的劲儿太大,指尖不复白皙,反而是充血似的泛红,与此同时,被主人忽视的还有,在清晨时分过于凌乱而又迅速的步伐。

——TBC
 (虽然少,但是剧情君终于动了有木有,不知道大家有木有看出来了什么)


今天20号对吧,这个月应该会把囚爱【26-30】这一大更码完,必须立flag!
说真的,你们对下文有什么建议,欢迎提出来,对写文的来说,读者的建议很重要滴~

评论(4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